西門市居民巴士路線NR811,由路博斯都市巴士營辦,來往松泰及西圍,途徑景泰邨、佩欣苑。

歷史

  • 2019年8月11日:NR811線投入服務。
  • 2019年10月:加經景泰邨總站。
  • 2020年4月5日:因應重建景泰邨和佩欣苑一段的西門山路的工程,臨時改為來往寶泰總站及西圍,途徑松泰、松坪轉車站、松坪隧道、西門,不經景泰、佩茵,至另行通知。
  • 2020年4月11日: 改為來往景泰總站及西圍,途徑寶泰後再按上文所說的臨時走線往西圍。
  • 2020年6月1日: 大致回復改道前之路線,惟維持繞經寶泰及西門的安排。

用車

此線現時主要使用 Scania K250IB、MAN A91 旅遊巴行駛,另部分班次提供低地台巴士服務,使用 MAN NL323F 單層巴士及富豪B9TLADL Enviro500雙層巴士。

行車路線

序號 車站名稱
往西圍方向 往松泰方向
1 松泰總站 西圍總站
2 景柏樓 西圍徑
3 景泰總站 佩欣苑
4 佩欣苑 景泰總站
5 西圍徑 景泰邨
6 西圍總站 松泰總站

使用狀況

西門山重建期間,此路線的營辦商為彌補景泰和佩欣重建造成的客源損失,成功申請臨時加經西門及寶泰上落客。 此路線本屬惟一一條往返西門/西圍及寶泰的公共交通路線。

相關安排原本理應在工程結束後撤銷,可是估計因相關地區的客流比想像中多,最終工程完成後營辦商並沒復原,更把此路線正式更改為途經西門及寶泰。雖則相關改動會令車程延長,但卻成功為此線拓展客源。雖則相關改動令此線與223P線的服務範圍大幅重疊(分別只是223P不經松泰),兩線未來在共同服務的時段內會出現競爭,但由於NR811本身每日全日行駛,而223P線只於平日上下課時間及繁忙時間行駛,此線成為223P線服務時段外,例如週末和假期惟一一條往返西門/西圍及寶泰的公共交通路線。而且,此線的收費($4.3)比223P的收費($5.0)低,因此此路線相信會比223P更有優勢。

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