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域市 Hanwick City巴士路線98B,由都市巴士營運,來往中環碼頭及南山邨,途徑南區公路轉車站及東業圍。此路線為三條南區至中區直達路線之中,最遲被去直達化的一條 (都巴98線於之前已加經海盛邨、都巴98C線被予以取消)。

此路線於尾班車後會由都巴N98線接棒提供24小時由中區前往南區之服務。

歷史

  • 2018年2月6日: 前身布倫東市 298B線投入服務,當時走線為由南山邨直通中區。
  • 2018年3月28日: 不再繞經文華邨。
  • 2020年2月13日: 布倫東市拼入恆域市,路線編號改為98B。
  • 2020年2月19日: 因應站位調動,原停靠「都巴中環車廠」/「美城苑」分站改為停靠「中環海濱坊」及「中環公眾梯台」兩站。
  • 2020年5月20日: 因應東業圍一帶發展,取消南山邨後直上公路之安排,加停「東業里」及「紳佳總修中心」兩站。

收費

  • 全程車費: $5.8

分段收費

  • 紳佳總修中心往南山邨: $3.8
  • 南區公路轉車站往中環碼頭: $3.8

用車

此路線獲派出ADL E500MMC, Volvo B9TL及Volvo B8L雙層巴士行駛。

由於南山邨内左轉上總站之路面於改善前較為狹窄及陡峭,12.8米巴士轉該彎會嚴重超出火位及刮底導致難以上斜。於2020年11月前都巴禁止12.8米巴士行駛此路線。

行車路線

序號 車站名稱
往南山邨方向 往中環碼頭方向
1 中環碼頭 南山邨
2 中環公眾梯台 山景樓
3 中環海濱坊 東業里
4 逸誠路 紳佳總修中心
5 南區公路轉車站 南區公路轉車站
6 紳佳總修中心 逸榮苑
7 東業里 逸華邨逸安樓
8 山景樓 中環海濱坊
9 南山邨 中環公眾梯台
10 中環碼頭

圖集

98B線時期

298B線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