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賢西門遊是西門銘賢旅遊服務 (並由利坤旅遊作後備營辦商) 提供的非專營觀光巴士服務,由海傍路(都巴松坪車廠外)開出,途經西門市多個著名觀光熱點如啟文碼頭、西門馬場(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西門海灣、坪石碼頭,並以勞鐵西門站為終點站,配合特設的全日票,遊客可「隨上隨落」,細意遊覽西門。

歷史

  • 2019年11月23日:此路線投入服務,當時由海傍路單向前往松坪站,途徑翠麗灣、啟文碼頭、西門馬場(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西門海灣、坪石碼頭。
  • 2019年12月26日:改以勞鐵西門站為終點站,不再停靠松坪站。
  • 2020年1月6日:因翠麗灣關閉重建而暫停繞經該處至另行通知。

服務時間及班次

由海傍路(都巴車廠)開出
小時 分鐘
每日
10 - 20 00
21 15

備註
由於此路線被指經常脫班,甚至「收車」不提供服務,因此時間表只供參考,實質上班次可能較時間表為少,開車時間或會有所出入。

收費

  • 全日票票價:$50
    • 單程車資:不詳

用車

此路線理論上用車3輛,包括Scania K320IB旅遊巴及富豪超級奧林比安雙層低地台巴士。由於經常吉車遊街及人手不足,有時只派車1輛,甚至沒有車輛行走。

西門銘賢旅遊用車列表
車牌 型號 備註
WL2506 Scania K320IB
S9TBUS 富豪超級奧林比安 永巴購入之二手車
原車牌為KH8803(#175)

已退役

JG4115 Scania K360IB ex Lee Kwan coach
S9TBUS (第二代) 富豪 B9TL ex TT, VB26

原車車牌為未知

由於銘賢巴士經常收車,因此西門運吉署委託利坤旅遊代替銘賢巴士收車時的服務,用車為該公司的旅遊巴。

行車路線

往勞鐵西門站
序號 車站名稱
1 海傍路(都巴松坪車廠)
2 啟文碼頭
# 西門馬場
(只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途經此站)
3 西門海灣
4 坪石碼頭
5 勞鐵西門站

使用狀況

由於銘賢巴士經常收車,脫班情況嚴重,且服務態度惡劣,為乘客所詬病,導致客量偏低,甚至吉車遊街,也造成惡性循環,令銘賢以客量不足為由不斷削減班次。

爭議

經常性脫班,收車

銘賢西門遊被指經常脫班,甚至「收車」不提供服務,且服務態度惡劣,事故頻繁,為乘客所詬病,使西門銘賢旅遊服務曾被獲選為西門市最垃圾巴士公司。

由於銘賢「收車」情況嚴重,西門運吉署只能委託利坤旅遊代替銘賢巴士收車時的服務。然而,銘賢的服務質素仍沒有改善,更以客量不足為由不斷削減班次,因此西門運輸署已表示倘若銘賢不能達到該署定下的最低服務率,或會考慮收回其營辦權。

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