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此條目列舉了2020年香港Roblox界的各項大事。

1月

勞博士之星綫延線第一期正式通車

在1月11日,由勞博士鐵路公司營運之勞博士之星綫正式於當日為其延線第一期通車,路線服務範圍延長至西門市,途經「車絲打利街市場」及「大田西」(位於西門市內)兩站。勞博士鐵路公司為此製作了廣告短片及海報宣傳,宣傳口號為「西門勞城連一線」。

City of George 佐治市新市長上任

在1月6日,NLB11A因個人理由不再續任市長,並由ohdoh992等人接棒。新市長上任後隨即開展新工程,包括機場改建等。

Sha Tin City 沙田市完成283線

在1月29日,matthew8271宣佈完成283線並開放予玩家駕駛。其同時亦加入ATR供玩家選擇。

2月

第二屆路博斯年度頒獎典禮舉行

在2月1日,由Roblox TV 阿周電視策劃的「路博斯年度頒獎典禮」再度舉辦,於當晚8時於路博會議及展覽中心舉行。今屆頒獎典禮共設有七大項獎項,比去年規模更盛大。

Project TW正式開幕

在2月1日,由GY x LZ WorkshopFacelift Workshop 維新工作室興建之Project TW正式開放,提供九巴238M線予玩家駕駛。遊戲像真度頗高,於開幕後數日仍然出現伺服器爆滿之情況。

RobloxScreenShot20200203 140640892 (2)

RMB-2 Sheung Shui North作出更新

在2月2日,適逢Facelift Workshop 維新工作室Project TW興建之九巴AVC外殼完成,該車輛亦被安設其中,解決一直以來該地圖無可駕駛用車之問題。是次更新吸引回不少玩家駕駛270及278K線。

Kwun Tong City 觀塘市油塘段開放

在2月2日,觀塘市油塘段(現稱KMB 14S City)正式開放,提供九巴14S線予玩家駕駛。

Facelift Workshop 維新工作室臨時車型更新

在2月5日,Facelift Workshop 維新工作室「腦細」NLB11A宣佈因應DSE暫別Roblox發展,同時釋出未完成建造之車輛作臨時之頂替更新。兩款車輛(ATEU及AVC)於當日在接近所有九巴路線城市中使用,令不少遊戲回復人流。

Brendon District恆域市 Hanwick City合併

在2月13日,Brendon District恆域市 Hanwick City合併,統一稱為恆域市,並進行路線重組,及重建布倫東機場。

Sha Tin City 沙田市加入284及NR87線路段

在2月10日,維新工作室將284線連同Brendon Wong興建之NR87線路段遷移至Sha Tin City 沙田市 , KMB 284 City隨之關閉。

Kwun Tong City 觀塘市完成13S線

在2月19日,HY_Leung宣布完成13S所有路段,成為遊戲中第三條竣工的巴士路線,並於當日開放啟田道予玩家進入。

本典再次遭到Naill Sing惡意破壞

在2月起,一名用戶DiuLeLomo2N0(Naill Sing)破壞本典,清空以及胡亂修改,還要破壞用戶頁面等。

3月

Sunshine Islands 陽光群島加入AI乘客功能

在3月2日,Sunshine Islands 陽光群島宣佈推出AI乘客功能,適用於所有路線(25R,160R,170R,171R線除外),為首個虛擬地圖推出此功能。

Sha Tin City 沙田市完成80K及88K線

在3月7日,matthew8271宣佈完成88K線並開放予玩家駕駛。此路線為沙田市首條開始建設的路線,興建歷時接近兩年,為眾路線之最。80K線亦在3月13日完成建設、並於翌日開放予玩家駕駛,亦加入ATENU1432-1558供玩家選擇。

路博早士台首屆季度遊戲總選完滿舉行

在3月19日,路博早士台首屆季度戲總選決賽投票結束,經過15輪篩選選出恆域市 Hanwick City為最後贏家。

HK Island East迎來半年間首次更新

HK Island East至2019年9月推出後,FWWS Production便因轉投發展虛擬城市停止此地圖之更新。在3月30日,HK Island East終公開最新之進度,加入柴灣道之餘亦與fungtszfung之NWFB 2M City合併。此更新令遊玩人數有所回升。

RobloxScreenShot20200324 225312399

將軍澳地圖首條路線開放

在3月24日,由Facelift Workshop 維新工作室興建之Tseung Kwan O (Beta) (前身為888cityoneshatin之將軍澳市) 完成298E百勝角特別班之路段並開放。環保大道一段街景因時間問題未及完工,後已補回。

4月

Sha Tin City 沙田市完成83K線

在4月3日,matthew8271宣佈完成83K線並開放予玩家駕駛,成為遊戲中第六條竣工的巴士路線,為眾香港地圖之冠。其亦宣佈改變地圖建設方向; 與部分Sha Tin District路段併合,開始製作46P等城門隧道路線。

funnykmb3承認自己使用Leaked Model

在4月13日,funnykmb3終於承認自己使用"LM" (Leaked Model),並表示自己不會再使用/接收任何LM。

西門市翠麗灣重新開放

在4月18日,Sunshine Express為慶祝翠麗灣重新開放,於當晚十點,Sunshine Express就舉辦了場遊車河活動。此外,Sunshine Express亦在翠麗灣開辦了三條路線 (NR201,NR228,NR231)。

Kwun Tong City 觀塘市嚴厲措施風波

在4月22日,鑒於管理員多次發現有玩家成功找到位於觀塘市地圖內一些隱蔽地方的Admin Bus Spawn (e.g. AVC 訓練巴士、ATEU 訓練巴士、3ASV、V6B等),並擅自spawn該等Admin Bus駕駛,HY_Leung於facebook表示會實行凡每次admin發現遊戲內有人未經批准下駕駛 admin bus,16M及216M便會延遲通車一星期的嚴厲措施,隨即引來大量製作者及玩家不滿,質疑是「藉機製造不通車的理由」,更有玩家發起癱瘓server,以巴士阻塞道路(Block road)等行動。其後HY_Leung於翌日刪除全數Admin Bus Spawn,加強於遊戲內執法以及道歉並撤回上述措施,事件才得以改善。

5月

大量香港巴士地圖及車輛被s14p1007外洩

在5月3日,多輛來自各香港巴士地圖或工作室的巴士的備份遭一個名為"AirbusButter" (s14p1007)的不明帳戶外洩。該名人士同時將多個香港巴士地圖的備份版本上載。經原作者們嚴正遣責後,s14p1007已把相關車輛及地圖備份下架,但未清楚期間有多少人從其手中領取了這些車輛和地圖檔案。

其後大部分遊戲均限制玩家的帳號需滿一個月才能進入,以阻止有玩家試圖開啟許多分身帳來癱瘓遊戲。

Roblox被揭打壓香港反送中運動

在5月16日,kwoksiusing123於路博斯在線召集區出文,指其上載之「願榮光歸香港」聲帶被Roblox強行下架,指該歌曲為Inappropiate(不恰當)。事件引有Roblox「奶共」的爭議,亦有人將此事歸咎於Roblox和中資騰訊合作,指其為求進軍中國市場不惜自閹。

有部分玩家號召全民不要再買RobuxRoblox Premium,亦有人提出應集體全面罷玩Roblox,甚至勞巴勞鐵佐治市等因此宣佈暫停發展 。不過因時值「港區國安法」推出,以至Roblox本身「龍門任搬」的社群規例(願榮光歸香港或可涉「煽動政治分歧」),故距離平反尚有長路要走。

Sha Tin City 沙田市宣布開放城門隧道

在5月19日,matthew8271宣布沙田市於當天回復至30日便可進入遊戲,並率先開放城門隧道段(不包括梨木樹以下路段)予玩家進入。

Kwai Tsing District 葵青區正式開幕

在5月24日,由Mexico Workshop 墨西哥工作室興建之葵青區正式開放,內有九巴37M線可供駕駛。開幕當日曾錄得最高90位玩家同時上線的紀錄。但首航活動因有黑客出現而被迫取消。

6月

Lantau North完成東涌道更新

在6月5日,Facelift Workshop 維新工作室宣佈正式完成Lantau North東涌道更新,加入了嶼巴34S線及新版丹尼士飛鏢。

Kwun Tong City 觀塘市完成16M、216M線

在6月12日,Wright Workshop 前衛工作室宣佈完成16M及216M線,並於翌日開放予玩家駕駛。其同時亦加入AA,以及更新版AVC、AVBE、ATEU供玩家選擇。當日伺服器人數曾高達50餘名。

7月

HK Island East完成9C、388線

在7月14日,FWWS Production宜佈HK Island East之哥連臣角及大潭道等路段已經興建完成,加入新巴9C及388線,可玩路線增加至四條。但因車隊未能同時更新,9C線暫未有合適車型使用。